Sunlight

高冷。

铁我//人间失格.

一杯酒,敬她,也敬像她一样的人。

最后,我不知道到底真相是什么,看完就请忘记吧

开学前最后一篇。



世界是令人遗憾的。


//


“你说,是不是人死了才会被人们喜欢。”


阳光下的汉江被阳光眨出星辰,来自江河深处的风抚着我的长发,像一个深情的人儿慢慢把我拥在他身旁。深蓝色的海水拍击着岸边,那江水映着我的浅蓝色眸子。


蓝色,代表着抑郁。


最后一次做自己吧,裴世妍。


你说,人死了是不是就可以放下一切羁绊拥有自由。




2025年7月11日,他来看我了。


唱着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他清亮的嗓音真好听。


我听到整个世界在为我哭泣,却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是真心的。


我恨他们为什么没有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哪怕是一句话也可以。


可是,我又什么时候拥有过这么多的宠爱呢。



01


世界上有种定律叫做“墨菲定律”。


网上的人总是觉得,自己不愿发生的事情总会被一种引力吸引,然后成为理所当然中的理所当然。


站在酒店门口的他果真这么绝情。


如他所说,如果他看到我堕落了,他会把我当做陌生人。我快忘记他当时说这句话时眼里的温柔却是意料之外的决绝,甚至我曾觉得我不会走到这一步。


我躺在他下面,看着和我亲密的男人又有谁知道我和他仅仅有过一面之缘。如果可以,我宁愿没遇见他。


做的时候脑子里却全是肖俊离我远去的场景。



02


“肖俊,你身边这小妞挺好看的!”口上称肖俊为兄弟实际不过想暗地拉他的张睿用他猥.琐的眼睛看着我。


肖俊把我掩在他身后,像是在保护唯一的珍宝。我低着头躲在肖俊身后,好看的眸子里尽是害怕。


他们说,眼睛是一个人心灵的窗口。


从小就被别人夸眼睛好看,甚至肖俊还说过“你的眼睛是属于泛泛星河的”。


肖俊把我的眼睛捂着不愿我看到眼前的一切。


明明心里很害怕,但我还是愿意去当他的后盾。或许这形容不太对,总之,我们都不愿彼此被这世事伤害,磨去棱角。


不过,最后还是有港仔黄旭熙出面才摆脱了这桩坏事。


我们三个在河边随便找了地方撸串,靠近大海望着广东。我用生疏的粤语点菜,服务员也听着一愣一愣的。肖俊吐槽着我,“跟我待这么久连菜名都不会说”,然后用他的大手抚摸着我头顶的秀发,像背他自己的手机号码似的报菜名。


我听到我爱吃的菜就激动的一直点头,像只小鸡仔。


黄旭熙和肖俊一直在用粤语聊天,说了一大堆,我只听懂了一句“你女朋友好可爱”。我也暗自欣喜,毕竟这是夸我。


等菜上齐时,肖俊就一直像照顾小朋友似的给我递菜。无意中我看到了他的手背有红色的血迹,既然他不说那我就帮他买吧。


“肖俊,Lucas,我去补个妆。”我提着我的包包指着远处。


黄旭熙自然不懂女人的心思,嘴里小声呢喃着:“女人真系麻烦。”


我也懒得理一个单身糙汉子。


等买完药回去时,他们两个已经喝得开始满嘴跑火车了。我给黄旭熙的兄弟打电话,是个说中文都烫嘴的加拿大人,名字很好记——李马克。


“歇歇你,Lucas怎么又喝这么多酒啊?”李马克要送我们回去,我看着旁边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肖俊摇摇头。


毕竟,我想和他一步一步走回家。


“哥哥,还能走吗?”我用手在他眼前摇摇。他好像一个树懒啊,喝醉的男人真粘人用手搂紧我的腰。扑鼻而来的酒味,却意外与他身上淡淡的男士香水味成了最好的搭配。突然他松开手了,我才想起来还没给他包扎伤口。


他乖乖的坐在公园一边的木椅子上,脸红红的像他妈妈之前发给我那张幼儿园汇演时脸被涂得和苹果一样。


由于我穿着裙子怕走光我就坐在他身边给他包扎。我轻轻对他的手吹气,眼前的血被我的泪水融化。


“世妍。”他轻轻唤着我的名字,像在叫着他的小猫猫一样温柔。等反应过来时,他把我抱在怀里,让我坐在他的大腿上。他的头抵着我,生怕我跑了。


“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能让你成为我的女朋友,可能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事情了。”他望着远处的灯火通明,红的绿的白的灯被黑夜衬得格外显眼。


我在他的怀里咯咯笑泪水拍打着他搂着我的手,笑他幼稚:“最美好的事情难道不是你登上舞台吗?”


那时候,我们可以露宿街头,也可以住在简简单单的出租房,没有别人。



03


第一次做这件事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Mark Lee。


“你......回去吧。所有条件我都会答应。”李马克瞪大他的眼睛,海鸥眉弯弯的。


可就算他答应,换了其他大佬会答应吗。


一个女演员出卖身体不为了自己,而为了男朋友。


第二天在李马克的怀里醒来,我忏悔着我的错误。


女人总会说一句话,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有了第一次,自然有第二次。


他问我,“你真的爱他吗?”


在被李马克宠爱时问到这句话,我停了下来。


不爱的话怎么会为了他出卖身体。


“难道不是为了挽救你唯一的爱吗?”


李马克说的没错。


我有抑郁症。



母亲生下我后就不再管我,只给我取了个名字,世妍世厌。在重男轻女的外公的冷眼相对下,在温柔善解人意的外婆的照顾下,我去韩国接受练习生的培训。


在没日没夜的训练期间,我遇到了肖俊,我也收到了外婆去世的消息。


这世界上,真正爱我的人,也只有肖俊了。




李马克回加拿大了。


黄旭熙对我说,李马克希望我好起来。


我笑着说,我挺好的,能吃能喝能睡。


看着我早出晚归,甚至有时晚上不回来的肖俊也起了疑心。他把我搂在怀里,像是无意中说了这句话。


“我们世妍啊是天使。如果世妍变坏了,我就不喜欢世妍了。”尽管幼稚却把吓我了一跳。




04


#裴世妍 潜.规则


我笑着说,没事的。


我害怕肖俊看到。可是那天在酒店他不都看到了吗。


我躲过像零零七一样努力的记者,承受着左邻右舍的指指点点,回到肖俊家里。


空荡荡的房子,每处都是满满的回忆。每当我做饭时,肖俊会从后面抱着我。每当我被肖俊唤醒......


咔嚓。


肖俊回来了。看到我时,那一抹惊喜霎时不见,转而为厌恶。他把我推到门口,然后毫不犹豫锁上门。关门那一刻,我知道了我被所有人放弃了。


奶奶走了,李马克回去了,肖俊不要我了。


社交网站上尽是恶言相见。


我尝试去辩解,尝试让别人理解我。可并没有人愿意去相信我。


我把自己捂在被子里,黑暗中我只知道我哭了很久。醒来时被子已经湿透了。


他去首尔了,不枉我的努力。


首尔啊,最初的起点。


汉江啊,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夕阳下只有我们。


“肖俊。”最后一次通话。


“能见最后一面吗?说完我就走,离你远远的。”


浅蓝色美瞳,米黄色连衣裙,平时卷着的头发被拉直。


“下一次,我想和你白头到老。”


他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最后一个电话。


“你说,是不是人死了才会被人们喜欢。”


李马克的声音冲破耳膜。


裴世妍!


李马克,你来了啊。


李马克啊,你要早点捞到我的尸体。因为我怕我的身体会被水泡得不好看。




蓝色,代表着抑郁。


最后一次做自己吧,裴世妍。


你说,人死了是不是就可以放下一切羁绊拥有自由。






//



后来,李马克来我这里了。


他说,肖俊不想要一切了,我的努力白费了。


他说,肖俊回去了。


2030年,哥哥32岁,而我还定格在25岁。他带着她来了,我真心祝福他们一家。


2035年,哥哥37岁,我还是25岁。他带着一个小不点来了。


很多年后,我看到他被埋在我的旁边。


他那时52岁,而我也还是25岁。


-


他说,我是一直被爱着的。


-


纯真的信赖之心,果然是罪恶的源泉。


————《人间失格》


END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